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两连胜

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6月2日中午再战一轮。在日本名古屋,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比0完胜德国女排,收获本届赛事两连胜。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延续了第一场比赛的人员组合,派出了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阵容。德国女排则以主攻奥斯曼、施迪格罗特,副攻舒尔泽、维策尔,接应阿斯麦尔,二传凯斯特纳和自由人波加尼应战。

德国女排在整体实力和网口上均与中国女排存在明显差距,前两局比赛中国女排以25比19和25比20轻松连下两局,全队士气高涨。第三局德国女排一度通过拼发球给中国女排带来了一定压力,并紧咬比分。在局势比较胶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沉着应战,最终以25比22获胜,从而以3比0完胜对手。

根据国际排联的技术统计,此役中国女排在进攻环节以49比45占优,拦网环节也以5比4胜出。不过在发球得分环节,德国女排全场共有5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虽然也通过拼发球较好地抑制了对手的一攻,但并未有发球直接得分。失误控制环节,中国女排表现相当不错,全场仅有8次失误送分,反观德国女排则因为失误送给中国女排21分。在球员个人技术统计方面,中国女排此役共有三名选手得分上双,李盈莹再度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4分,命中率达到53%。袁心玥和王媛媛分别得到11分。此外龚翔宇和王云蕗也分别得到了9分,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凭借攻手多点开花的团队力量取得了胜利。

3日下午,中国女排将与荷兰女排展开交锋。由于荷兰女排也将是中国女排在今年奥运会资格赛上的同组对手,本场比赛将格外引人关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