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第四站谭中怡并列第一

2022-2323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第四站于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结束第五轮的争夺。中国棋手谭中怡执黑弈和阿塞拜疆棋手玛玛扎达,继续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

本赛季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共包括四站比赛,16名入围棋手需要选择参加其中的三站,总积分前两名将可以获得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参赛资格。虽然中国棋手朱锦尔在参加了前三站比赛后以308分暂居总积分榜的第一位,但是这个分数并不足以确保她最终可以获得出线资格。因为俄罗斯棋手戈里亚奇金娜、瑞士棋手科斯坚纽克和俄罗斯棋手拉戈诺只通过两站比赛就分别拿到了263分、250分和245分,这三人都参加第四站,都很有可能在本站比赛结束后超过朱锦尔。谭中怡通过前两站比赛拿到125分,虽然排名不高,但如果她在最后一站取得特别好的成绩,与此同时其他主要竞争对手集体发挥不佳,那么在理论上谭中怡也还是有机会拿到出线资格的。

本站比赛谭中怡强势开局,前两轮相继战胜科斯坚纽克和波兰棋手吉奥尔巴萨,随后又连续弈和拉戈诺和俄罗斯棋手舒瓦洛娃。在第五轮比赛中,谭中怡执黑对阵玛玛扎达。在中局战斗中,谭中怡一度较为主动,不过对手并未露出破绽。战至第47回合,双方握手言和。

本轮只有一盘对局分出胜负,印度棋手哈丽卡执黑战胜吉奥尔巴萨,赢得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同时在积分上追平了谭中怡和拉戈诺。其他几场比赛中,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执白弈和哈萨克斯坦棋手阿萨乌巴耶娃,拉戈诺执白弈和戈里亚奇金娜,舒瓦洛娃执白弈和格鲁吉亚棋手霍特纳什维利,科斯坚纽克执白弈和德国棋手瓦格纳。

前五轮比赛结束后,谭中怡、拉戈诺和哈丽卡同积3.5分,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随后是同积3分的瓦格纳、舒瓦洛娃和戈里亚奇金娜。扎格尼泽积2.5分暂列第七位,科斯坚纽克、玛玛扎达和霍特纳什维利同积2分并列第八位。(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