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为亚太青年牌手搭建友谊之桥

第24届亚太青年桥牌锦标赛日前在浙江宁波南苑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收兵,中国队获得了全部6个正式比赛项目中的5个冠军。在颁奖仪式上,《义勇军进行曲》一再奏响,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们纷纷向中国选手送上诚挚祝贺。宁波为亚太青年桥牌选手搭建的这座友谊之桥增进了选手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这是亚太地区水平最高的青年桥牌比赛,同时也是世界青年桥牌团体锦标赛选拔赛,是自2019年以来中国举办的首个桥牌国际赛事。共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印度尼西亚、日本、新加坡和泰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50名选手参赛,比赛设6个正式项目,分别是U31、U26、U21和U16公开团体赛以及U26女子团体赛、U26混合团体赛。

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打进了各组别的决赛,最终除了在U26公开团体赛中不敌新加坡队获得亚军外,其余5个项目均成功摘金,并且拿到了世青赛满额参赛资格。中国桥牌协会主席刘晓江表示,本次比赛是一场桥牌竞技盛会,也是一个文化交流的舞台,更是一场承载着桥牌未来的盛会。赛场内青少年桥牌运动员顽强拼搏,展现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赛场外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宁波历史人文风情的魅力。比赛不仅促进了青少年牌手的成长,也进一步带动了中国青少年桥牌的发展,促进了亚太地区桥牌事业的繁荣。

亚太桥牌联合会副主席单伟彪说,比赛期间大家相聚在中国宁波,共同参与桥牌运动,共同领略了宁波这座城市的魅力。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说,宁波与桥牌有很深的渊源,2010年首届亚洲杯桥牌锦标赛在宁波举行,公开组冠军奖杯被命名为“宁波杯”,女子组冠军奖杯被命名为“慈城杯”。此次比赛首次举行的U31公开团体赛和U26混合团体赛的冠军奖杯分别被永久命名为“晓江杯”和“海曙杯”,非常有意义。桥牌在宁波很受重视,此次比赛一定会进一步促进桥牌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普及推广,而宁波市体育局也会在体教融合方面继续作出积极努力。

中国香港队的女队员许嘉贻说,这次来宁波的参赛体验很好,比赛之余她和队友们逛了城隍庙,还去酒店的健身房跑步。印尼U16领队奥克塔维亚内斯说,此次来宁波参赛,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很好,城市干净、漂亮、时尚,组委会工作非常出色,各个环节都做得很精细,“宁波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办赛标杆。”日本队领队曰野雄之夸赞这次比赛条件很好,赛事服务更好。 中国台北U26公开队领队陈育圣说,他和队员们来宁波参赛都很适应,饮食很习惯,交通很便利。新加坡U21领队柯佳说,此次来宁波参赛感觉很好,气候宜人,赛事组织好,他和队员们都很开心。泰国队领队波普西·卡莫耶表示,中国队在各组别的竞争中都很有优势,夺得这么多冠军不足为奇。

获得U16公开组冠军的中国U16一队领队胡继超表示,通过参赛,队员们了解了对手情况,这也是对今年8月世青赛的一次重要练兵。担任比赛解说嘉宾的北京桥牌男队教练刘杰表示,本次比赛中国队有备而来,希望中国队赛后认真总结,力争在世青赛上创造佳绩。(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