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围棋联赛开幕

2023年“美塑记忆杯”第五届广东省围棋联赛日前在广州开幕。共有74支队伍222名棋手参赛,参赛队数、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次联赛由广东省围棋协会主办,共有14支甲级队和60支乙级队参赛。广东省围棋联赛是广东省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业余围棋品牌赛事。在参赛选手中业余6段及以上棋手共57人,占参赛棋手的25.68%,为历届之最。为提高竞技实力,多支队伍聘请了围棋职业棋手担任教练,其中包括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

本次联赛除了各地市协会、棋院组队参赛以外,还有高校系统、卫生系统、银行系统、港务系统等不同领域的队伍报名参赛,呈现出参赛队伍广泛、多元的特点,大大提升了赛事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多项活动,如邀请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现场大盘讲解联赛精彩对局,举办2023年广东省围棋名仕双人联谊赛,组织外地棋手与本地业余高手联谊座谈,每天在专业围棋平台进行直播等,让更多围棋爱好者共享围棋的乐趣。(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