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锦标赛拉开战幕

2023年“山体集团杯”全国体操锦标赛21日在济南拉开战幕,在首日男子资格赛角逐中,江苏队位列男子团体第一名,湖南选手张博恒排名男子全能榜首。

男团资格赛采取“6-5-4赛制”,资格赛中排名前8的队伍晋级男团决赛。江苏队优势明显,以总分336.050分排名榜首,湖南、广东排名二三位,总分分别是326.500、325.000分。山东、广西、四川、上海、贵州队也获得了男团决赛资格。

在资格赛男子全能角逐中,湖南选手张博恒除了自由操出现失误外,其他几项顺利完成,以总分86.750分排名第一。江苏选手侍聪、尹德行、孙炜分获第二至第四名,总分分别为85.300、82.450、82.200分。

在各单项比拼中,两位奥运冠军刘洋、邹敬园均表现不俗。刘洋在竞争极为激烈的吊环资格赛中得到15.100分,力压世锦赛冠军、广西选手兰星宇排名第一,但两人的分差仅有0.1分。邹敬园在双杠资格赛得到15.950分,排名榜首。张博恒排在单杠资格赛第一名,得分是15.000分。排名自由操、鞍马、跳马资格赛第一位的选手分别是四川队李鸿颜、河北队邓鸿升、广东队何驱钦。(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