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阿斯塔拉站——中国队获得冠军

北京时间5月21日,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阿斯塔拉站在阿塞拜疆阿斯塔拉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决赛中以21比15战胜埃及队,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在同一天进行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大师赛马尼拉站的比赛中,中国福田队在决赛中以17比21不敌塞尔维亚乌布队,获得本站比赛的第二名。

作为本赛季女子系列赛的第二站,阿斯塔拉站共有12支队伍参赛,中国队和四川远达队参加了本站比赛。中国队这次派出的是王丽丽、张芷婷、万济圆和张懿。小组赛首战,中国队以13比14惜败奥地利队,次战中国队以21比10取胜捷克队。1/4决赛面对尼菲治队,中国队21比6轻松取胜。半决赛中国队以19比17战胜乌克兰队。决赛面对埃及队,中国队在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最终以21比15战胜对手。王丽丽在决赛中独得9分。四川远达队获得本站比赛第五名。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是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项目最高级别的职业赛事,对奥运积分贡献巨大。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已经连夺武汉站、阿斯塔拉站冠军,为夺取奥运资格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大师赛马尼拉站,中国派出北京队和福田队参赛。福田队包括郭瀚宇、张殿梁两名中国三人篮球男队队员以及两名外援维尔沃特和范德霍斯特。最终福田队一路杀进决赛获得亚军,北京队获得第三名。(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