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队员孙悦雯夺2023年皮划艇女子四人皮艇世界杯第一站冠军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在匈牙利塞格德进行的2023年皮划艇静水世界杯第一站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我省队员孙悦雯与国家队队友李冬崟、王楠、殷梦蝶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皮划艇队时隔10年再夺世界杯女子四人皮艇项目金牌,也是我省皮划艇队时隔29年再夺世界杯分站赛女子四人皮艇项目金牌。




实力出众 赛场硕果累累


性格文静、笑容甜美的孙悦雯今年29岁,山东烟台人,是我省优秀皮艇运动员。在湖北皮艇一组主教练冯晓峰、助理教练吕红英的悉心指导下,孙悦雯的专项技术和体能技术均得到很大提升,实力出众的她硕果累累,曾多次在全国及世界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年仅20岁的她在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中获得女子双人皮艇1000米金牌;2017年,孙悦雯获得亚洲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女子四人皮艇1000米金牌。同年,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银牌;2021年,她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和搭档田盛芳获得皮划艇静水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金牌,之后又获得四人皮艇500米银牌;2022年,孙悦雯和队友杨銮、王楠、陈灵亚获得皮划艇静水世界杯捷克拉齐采站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铜牌。同年,她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健将”称号。



不负众望 世界杯首站摘金


今年3月,孙悦雯通过2023年皮划艇春季冠军赛的严格选拔再次入选国家皮划艇集训队阵容,全力训练备战。5月7日,孙悦雯随中国队到达匈牙利塞格德,参加首站皮划艇静水世界杯赛事,本站竞赛项目表中包含巴黎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的全部10个竞赛项目,赛事含金量极高。


经过短暂的赛前训练,孙悦雯和队友李冬崟、王楠、殷梦蝶迅速投入战斗,参加了皮划艇静水世界杯首站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比赛,预赛中共有35条艇参加,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5月12日,共有包括西班牙队、新西兰队、澳大利亚队等在内的9条艇参加了决赛,冠军争夺过程非常激烈,前半程都是澳大利亚队一路领先,孙悦雯和队友们沉着稳重,配合默契,在后半程持续发力,一鼓作气超越冲刺,最终不负众望,以1分37秒07的成绩摘金,西班牙队和新西兰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比赛结束,姑娘们在艇上振臂高呼,兴奋不已!


全力以赴 备战亚运奥运

目前,孙悦雯正在匈牙利塞格德积极进行下一站波兰波兹南的赛事训练,她激动地表示,这是自己在运动生涯中首次创造历史获得世界杯冠军,感觉特别开心和自豪!同时她也对未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下一个目标就是全力以赴,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尤其是要打好今年8月在德国杜伊斯堡举行的皮划艇静水世界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争取拿到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同时也会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自己,期待通过国家队的严格选拔,获得亚运会的参赛资格。总之,希望自己不断突破,凭实力国争光为省添彩!


本站世界杯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我省皮划艇队老一辈战将张琴曾于1994年在同一个地方摘得过世界杯女子四人皮艇项目金牌,为国家、为省队赢得了荣誉。如今孙悦雯接棒,在时隔29年后创新历史,再次夺得世界杯女子四人皮艇项目金牌,充分展现了湖北水上健儿的实力与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