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比0击败浙江——队辽宁队夺得第三个CBA总冠军

5月15日,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继续在沈阳举行。辽宁队坐镇主场以106比70大胜浙江队,连续第二个赛季以大比分4比0获得CBA总冠军,这也是辽宁男篮队史上的第三个CBA总冠军。

上一场比赛中,辽宁队以94比68大胜浙江队,以3比0拿到冠军点,此前因伤休战多场的郭艾伦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上场。对于人员齐整的辽宁队来说,每一个人都渴望在主场捧起总冠军奖杯。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迅速进入状态,不过浙江队显然不希望就此结束比赛,他们在攻防两端倾尽全力,上半场两队比分相当胶着,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以54比47稍占优势。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三节,浙江队在进攻端屡屡失手,防守端也没能有效防住辽宁队的进攻。本节浙江队仅仅得到8分,辽宁队很快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

第四节辽宁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浙江队稍作抵抗便无心恋战,最终辽宁队以106比70大胜浙江队,大比分4比0取得总决赛胜利。

此役辽宁队12位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赵继伟得到17分、11次助攻和7次抢断,他也凭借出色表现毫无争议地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余嘉豪得到浙江队最高的18分,刘泽一得到10分,程帅澎拿下8分。虽然和总冠军失之交臂,但年轻的浙江队在本赛季展现出的冲劲和拼搏精神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同样未来可期。(转自5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