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参赛大名单公布,浙江两小将入选

  5月2日晚,中国女排公布了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参赛大名单。在这份包含23人的名单中,就有来自浙江女排的两位小将陈曦悦、曾洁雅。
  陈曦悦出生于2005年,司职主攻,年仅18岁的她是国少女排核心。她不俗的一传保障能力非常符合国家队主帅蔡斌全面性主攻的标准。出生于2004年的绍兴越城小将曾洁雅司职副攻。曾洁雅有着速度快,3号位进攻猛烈的优势,此外在场上具有良好的强度,被视为前国手徐云丽的接班人。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福建漳州基地进行集训,从年初进入宁波北仑基地开始参训至今的18名球员均入选。目前代表斯坎迪奇俱乐部征战意甲联赛的朱婷依然缺席,袁心玥将继续担任国家队队长一职。今年33岁的丁霞榜上有名,她也成为这支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
  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从5月30日开始至7月2日结束,总决赛将于7月13日至17日在美国阿灵顿举行。中国队在三周分站赛的较量中将先后参加日本名古屋站、中国香港站和韩国水原站。5月31日,中国女排将在日本名古屋迎来首战,对手是去年世联赛亚军巴西女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