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浙江东阳光——辽宁队连续第四个赛季打进总决赛

5月5日,辽宁队与浙江东阳光四强战的第五场比赛在辽宁队主场结束。辽宁队95比84击败内线核心胡金秋缺阵的浙江东阳光,以大比分3比2淘汰对手,连续第四个赛季打进总决赛。

双方的第四场比赛中,浙江东阳光内线核心胡金秋扭伤脚踝,虽然随队来到了沈阳,但他没能出现在赛场上。

缺少胡金秋让浙江东阳光受到巨大损失,虽然全队拼到了最后一刻,但整体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处于落后的境地,虽然第二节曾依靠强硬的防守和出色的攻防转换取得领先,但下半场开始后辽宁队很快就重新占据优势。

第三节末段孙铭徽下场休息,威尔斯组织进攻时连连失误,辽宁队迅速取得了将近20分的领先。虽然第四节依靠另一位外援威尔哲的连续外线命中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最终浙江东阳光还是无力回天,终场哨响时全场比分定格在95比84,辽宁队以大比分3比2淘汰浙江东阳光,连续第四个赛季打进总决赛。

上赛季总决赛时胡金秋、赵岩昊都不能出场,孙铭徽一人扛起了球队,如今关键的第五场决战,孙铭徽再次“单核”带队,他出场41分钟,拿到21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比赛结束后头蒙毛巾的他久久不愿离开,还是在赵嘉仁的搀扶下才走回更衣室。

赛后浙江东阳光主教练王博对球队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个赛季有起伏,外界也有质疑,但全队一直团结在一起,咬着牙走到今天,全队值得大家的支持。”

辽宁队经历5场激战最终胜出,向着卫冕的目标迈进了重要一步。张镇麟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赵继伟、弗格、莫兰德、李晓旭、韩德君都有得分上双的表现,赵继伟还贡献了14次助攻。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和赵继伟赛后不约而同对对手的表现表达了尊重,正是强大的对手才激发出了更好的辽宁队,“整个赛季全队都在拼,大家都在坚持,尤其是队中老队员比较多,伤病也很多。”对于总决赛,杨鸣表示,浙江队是常规赛冠军,有主场优势,季后赛中也展现了强大的竞争力,“我们是低姿态冲击对手,要去挑战他们。”

总决赛采取7战4胜制,5月8日将进行第一场比赛,浙江队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