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打进马德里大师赛16强

在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结束的一场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之臻以2比6、7比6(2)、7比6(2)三盘逆转战胜战胜了11号种子诺里,成为首位打进大师赛16强的中国大陆球员。

张之臻是本次大师赛签表中目前唯一留下的中国球员,第三轮对手诺里第13位的世界排名远高于张之臻。首盘比赛,诺里高效地兑现了自己拿到的两个破发点,以6比2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鏖战到抢七后,张之臻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依然是抢七定胜负,张之臻始终掌握优势,以7比2第二次拿下抢七。

张之臻本场比赛在多个危急时刻顶住了压力。较快速度丢掉首盘的不利情况下,他的心态没有出现巨大波动,保证在后两盘能够咬住比赛。而且第二盘还曾在自己的发球局克服了一个15比40,以及完成了一个0比40的保发。

复盘比赛时,张之臻说,这种惊心动魄的时刻,能保发给了自己很大的激励。“当时我非常享受比赛,所以第二盘抢七能赢下来非常不容易。包括第三盘,我们双方发挥都非常好,所以都没有什么破发机会。到了第三盘抢七,也非常感谢各位观众,因为他们的加油声非常棒,像打主场一样。这场比赛能创造历史非常不易。”

下轮比赛,张之臻将对阵美国球员弗里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