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四强战——浙江东阳光主场取胜抢下赛点

5月1日,CBA季后赛四强战继续进行。回到主场的浙江东阳光以87比77击败辽宁队,以大比分2比1领先抢下赛点。

双方的前两场比赛都在辽宁队主场进行。浙江东阳光在对手主场抢下一场胜利,两队以1比1的大比分移师浙江东阳光主场。对于辽宁队不利的是,主力后卫郭艾伦在第二场比赛中受伤,本场比赛未能出场。他的缺阵让辽宁队失去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火力点。主教练杨鸣在第一节就派出了鄢手骐进行轮换,后者本场比赛打了15分钟,得到6分,尤其是在防守端一直紧紧盯防孙铭徽和卡明斯。

不过鄢手骐的表现并不能弥补郭艾伦的空缺,辽宁队失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能真正限制住孙铭徽。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组织串联全队,孙铭徽都发挥得十分出色。全场他拿下33分,还有6次助攻和6个篮板。

除了孙铭徽之外,胡金秋、朱俊龙、赵嘉仁、许钟豪和外援威尔哲、威尔斯也都有出色的表现,胡金秋出场40分钟,赵嘉仁打了45分钟。第四节最后时刻,辽宁队外援弗格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迫近比分。赵嘉仁三分命中,中断了辽宁队的追分势头。而此后孙铭徽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帮助浙江东阳光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彻底击碎了辽宁队翻盘的希望。

浙江东阳光主教练王博赛后表示:“回来之后感受到了主场球迷的支持和热爱。开局我们压力过重,没有放开手脚,经过中场休息之后给大家减压,下半时大家团队性、积极性都表现得很好。“

辽宁队得分最高的是弗格的22分,赵继伟打了45分钟,拿到11分和10次助攻。赛后,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表示:“我们失去了最好的球员,又对上士气正盛的对手,有一些问题被放大得很明显。大家确实拼尽全力,但有一些细节问题没有处理好。”

双方的第四场比赛将继续在浙江东阳光主场进行。如果浙江东阳光再次取胜,将淘汰辽宁队晋级总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