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CTA200张家港站——14岁小花潘奕诺夺双冠

2023中国网球巡回赛CTA200张家港站日前结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决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4个项目的冠军。

男单决赛中,身高2.04米的山东选手曹靖沅发挥高举高打的优势,力保发球局不失,最终以6比1战胜朱建成,夺得个人第二个中巡赛冠军。曹靖沅赛后说:“这次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都非常艰难。决赛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过程激烈,我在关键分上把握得更好,取得了胜利。”接下来就要进入大学,曹靖沅说自己不会离开网球,会一直打下去。

女单决赛,两位来自山东的小选手会师决赛,最终14岁的在校学生潘奕诺以7比6(3)险胜比自己小两岁的艾熙儿,成功捧杯。潘奕诺赛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表示自己在落后时相当紧张,但在挥拍击球时排除了一切杂念,以稳健的打法实现逆转。接下来她打算参加CTA500级赛事,向冠军发起冲击。

稍作休息之后,潘奕诺再次登场,与男单亚军朱建成搭档参加混双决赛,最终在3比4落后时连赢3局,以6比4力克徐茜楠/蔡翔,夺得冠军。

男双决赛,同样来自山东的组合王晟/梁启润一度错失5个赛点,不过最终还是以6比4的比分击败相琪/蔡翔。本届赛事4个项目的冠军均被山东选手夺得。(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