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冰球队世锦赛一胜一负

2023年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的比赛北京时间4月23日在爱沙尼亚开幕。中国队时隔15年重返甲级组,前两战遭遇本组最强的两个对手,首战对阵乌克兰队,中国队凭借建安的进球以5比4绝杀对手,取得开门红。次战日本,中国队2比5惜败。

首战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首节乌克兰队利用两次多打少的机会2比0领先。第二节中国队牢牢把握场上节奏,周柯林、叶劲光、王泰勒、凯利奥斯的进球帮助中国队领先两球。第三节乌克兰队多次寻求机会展开反击,最终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建安在2分32秒中距离射门得手绝杀乌克兰队。

第二战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日本队,开场仅4分钟,中国队就利用多打少机会由福将完成破门,取得1比0领先。第一节双方各进一球,中国队2比1继续领先对手。第二节比赛人里茂树和中岛照人各入一球反超比分。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球。虽然中国队撤下门将孤注一掷,但日本队后场断球后由中岛照人攻入空门将比分定格为2比5。

本届赛事采用单循环制,5轮比赛结束后各队按照积分确定最终名次,夺冠的球队可升入世锦赛甲级A组。两轮比赛过后,日本队积6分排名第一。中国队积2分,升组形势不容乐观。接下来经过一个休赛日的调整,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4月26日对阵荷兰队。(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