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公路自行车挑战赛创新不断

日前,第七届“和谐杯”京津冀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平谷区分站赛在北京市平谷区北寨村举办。

本届赛事共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路壮年组、女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车组和全民健身骑游组共5个组别,近300人参加了比赛。赛事通过不同组别满足各年龄段、不同水平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健身需求,也为高水平选手提供了自行车赛事平台。本次平谷区赛段将线路设定为全程12公里的爬坡赛段,由平谷区北寨村出发,沿熊南路一路向北,赛段最高点位于海拔699米的终点处。相比以往,本届赛事的线路挑战性和难度都有所增加,吸引了更多选手参与,让大家在比赛的同时感受大美平谷的风光。

北京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京津冀地区国际化品牌赛事,主办方坚持促进区域间全民健身协同发展原则,弘扬并促进京津冀自行车骑行文化,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本届赛事组委会经研究并实地勘测路线,对已举办六届的京津冀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模式进行创新,把往届一站赛事贯穿的模式调整为分站赛模式,扩大赛事的影响力和规模,吸引更多自行车爱好者关注和参与,有效推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和京津冀地区体育赛事协同发展。同时,坚持体育赛事与旅游资源共建共用原则,搭建“体育+旅游”活动平台,推动属地旅游事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助推京津冀地区体育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三地全民健身活动高质量发展。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承办。(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