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全主力出战亚锦赛

2023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4月25日至3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从去年起,亚锦赛比赛积分升至与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同等级别。与此同时,亚锦赛是5月苏迪曼杯赛前最后一次高水平赛事,亚洲羽坛各路高手都将亮相。国羽全主力出战,一方面考察队员的状态,另一方面了解对手的情况。

羽毛球项目巴黎奥运会积分赛从5月的苏迪曼杯正式开始,本届亚锦赛对备战苏迪曼杯具有重要参考意义。苏杯的最终参赛名单截止日期是5月1日,通过亚锦赛观察国羽运动员的状态和对手的情况,使备战工作有的放矢。

本次亚锦赛五个单项中,国羽女单、男双、混双满额4席参赛,男单、女双各为3席。

国羽从首轮起就将遭遇硬仗。除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阿萨尔森外,男单其他排名前10的选手均来自亚洲。本次亚锦赛,石宇奇首轮对阵头号种子、印尼名将乔纳坦,陆光祖迎战泰国好手王高伦。下半区,新科全英赛冠军李诗沣独自作战,首轮面对韩国选手全奕陈,若取胜,第二轮可能挑战泰国选手、6号种子昆拉武特。

女单世界排名前10中,有9人来自亚洲。国羽4人参赛,卫冕冠军、6号种子王祉怡和5号种子何冰娇位于上半区。3号种子陈雨菲和韩悦在下半区。上半区的日本名将山口茜和下半区的韩国选手安洗莹是国羽女单的主要对手。

国羽男双上次夺得亚锦赛冠军还是2018年,当时由李俊慧搭档刘雨辰。本次比赛,国羽派出4对组合,周昊东/何济霆首轮遭遇头号种子、印尼强档阿尔菲安/阿迪安托。5号种子刘雨辰/欧烜屹首轮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但后者开赛前传出退赛消息。下半区,任翔宇/谭强首轮对阵日本组合古贺辉/斋藤太一。7号种子梁伟铿/王昶首场与一对资格赛组合交手。

陈清晨/贾一凡已实现女双两连冠,这次作为头号种子,她们有望冲击三连冠。“凡尘”组合在上半区的主要对手包括3号种子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和7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下半区,4号种子郑雨/张殊贤的首轮对手是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林秋仙。年轻组合李怡婧/罗徐敏首轮面对的是一对资格赛选手。

去年亚锦赛夺冠成为郑思维/黄雅琼重组连胜的开始。作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雅思”组合自然是夺冠热门。新老组合、6号种子冯彦哲/黄东萍首轮的对手是印尼组合德扬/维德佳佳。另外,两对“00后”组合首轮都是硬仗,程星/陈芳卉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李晋熙/吴芷柔,蒋振邦/魏雅欣的对手是5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