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亚锦赛女子自由跤首日——中国队收获一金一银三铜

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的2023年亚洲摔跤锦标赛于当地时间4月11日展开女子自由跤争夺,首日中国摔跤队收获1金1银3铜。

55公斤级比赛中,庞倩玉在1/4决赛中11比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克梅多娃,半决赛6比1力克日本选手凛乃片冈。庞倩玉决赛的对手是蒙古国选手琴博尔德,庞倩玉攻势如潮,上半场做出转移和滚桥动作,以5比0领先。下半场琴博尔德在一次快速进攻后得到2分,庞倩玉不慌不忙,稳住心态完成攻防转换,以转移动作再得1分,最终以6比2赢得冠军。

5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卓玛拉嘎在小组循环赛第一场2比13负于日本选手坂野优衣,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她先后以6比4、8比0战胜蒙古国选手库雷尔库、印度选手萨利塔,闯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卓玛拉嘎6比2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比利姆贝科娃。决赛中卓玛拉嘎再次遭遇坂野优衣,最终以1比5败北,收获银牌。

冯紫琪、周凤、王娟分别在女子50、68、76公斤级获得铜牌。(转自4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