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4月14日西安“起跳”——“梦之队”全主力阵容参赛

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站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目前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正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国跳水“梦之队”此次派出了主力阵容参赛。陈芋汐、全红婵、王宗源、杨昊、杨健、练俊杰、陈艺文、昌雅妮等主力将悉数登场,唯一一位小将龙道一将与王宗源搭档出战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的争夺。

此次比赛赛程紧凑,个人项目缩短为预赛、决赛,双人和团体项目直接进行决赛。赛事的首金将在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产生,陈芋汐/全红婵将再次携手出战。决赛仅有4对组合参赛,陈芋汐/全红婵实力出众,对她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展现更高水平的自己。单人10米台方面,两个小姑娘依旧是世界领先水准,两人之间“针尖对麦芒”的对决格外精彩。之前的全国冠军赛上,陈芋汐表现更加稳定更胜一筹,全红婵因为在207C上的失误憾负陈芋汐。男子10米台方面,杨昊与杨健要迎接来自日本16岁小将玉井陆斗、17岁乌克兰小将塞里达等的冲击。特别是玉井陆斗在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拿到了单人10米台的银牌,上升势头正劲。杨昊/练俊杰的双人组合经过一段时间磨合,配合愈发默契。

男子单人3米板方面,仅有奥运冠军王宗源一人出战,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同为奥运冠军的英国名将拉夫尔。这是两人继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后时隔10个月再次正面交锋。这次比赛是20岁小将龙道一的国际大赛首秀,他是王宗源在双人3米板上的新搭档。陈艺文、昌雅妮出战女子3米板比赛。22岁的日本选手三上纱也可是值得关注的对手之一。

此外,王宗源、杨昊、陈芋汐、陈艺文4人还将共同出战混合团体比赛,这也意味着4人有望冲击本次赛事的“三金王”。(转自4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