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乡冠军赛国乒众将挺进八强

4月12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乡冠军赛继续1/8决赛的争夺,当日出战的7位国乒选手悉数晋级。

男单方面,随着樊振东、林诗栋、梁靖崑、王楚钦的顺利晋级,接下来1/4决赛阶段将展开两场国乒“内战”。樊振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逆转战胜韩国选手李尚洙。“第一局还是很有机会的,也有领先的时候,整体来说前三板和发球、接发球不是很舒服。从第二局开始没有侥幸心理,更多主动发动,打出自己的优势,后面相对好一些。”赛后樊振东复盘说,“对手打法非常凶狠、特点比较鲜明,也有段时间没有交手,他在技术上有很多变化,像发球和战术等,特别是第一局给我制造了很大困难。”樊振东下轮对手将是小将林诗栋,后者3比0击败德国选手邱党。另外两场比赛,王楚钦直落3局力克斯洛文尼亚选手约奇克,梁靖崑3比1战胜瑞典选手法尔克,王楚钦将与梁靖崑在1/4决赛相遇。

女单方面,孙颖莎3比1逆转战胜摩纳哥选手杨晓欣,孙颖莎将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赛后孙颖莎说:“今天双方发挥得非常不错,自己第一局在调动和比赛节奏等方面没有进入最佳,后面慢慢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我会全力以赴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东京奥运会后还没有和伊藤美诚打过,每次和她比赛都很享受过程。”在与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的对决中,王艺迪直落3局取胜,并将与韩国18岁小将申裕斌争夺四强席位。面对德国选手单晓娜,陈幸同以3比0获胜。接下来,陈幸同与王曼昱将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转自4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