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中甲新赛季实行“升2降2”

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职业足球联合会筹备组日前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2023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前工作会议,会议介绍了2023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工作安排。新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都将实行“升2降2”的升降级政策。

据介绍,2023赛季中超联赛成绩最后的两队降入下赛季中甲。2023赛季中超联赛外籍球员继续为“报5上4”,各队最多可报名1名港澳台球员,最多允许1名非华裔入籍球员按中国球员报名,华裔入籍球员按中国球员报名。赛季中,累计4张黄牌停赛1场。各级职业联赛中,若自然人同一赛季中报名两个身份,该人员的黄牌累计停赛从严执行。

2023赛季中甲联赛成绩最好的两队升入下赛季中超,成绩最后的两队降入下赛季中乙。2023赛季中甲联赛外籍球员“报3上2”,至少1名U21球员始终在场,各队最多可报名1名港澳台球员,不允许非华裔入籍球员按中国球员报名,华裔入籍球员可按中国球员报名。赛季中,累计4张黄牌停赛1场。

2023赛季中乙联赛,16支球队进行分区主客场制比赛,16支队伍分两个半区,各半区内8支队伍进行双循环主客场比赛,各区成绩前四名进入“冲甲组”,后四名进入“保级组”,“冲甲组”和“保级组”未进行过比赛的队伍将进行双循环主客场比赛。自4月29日至10月22日,将进行22轮176场比赛。“冲甲组”成绩最好的两队进入下赛季中甲,“保级组”成绩最后两队降入下赛季中冠联赛。2023赛季中乙联赛不允许外籍球员报名,要求至少1名U21球员始终在场,不允许港澳台球员报名,不允许入籍球员报名。赛季中,累计3张黄牌停赛1场。(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