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决赛开赛

3月29日,“两江新区”杯2022—2023年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决赛将在重庆展开第一轮争夺,两位重庆棋手谭中怡和雷挺婕将通过六盘慢棋争夺挑战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的资格。在28日的赛前发布会上,两位棋手表示她们虽然都是重庆队的队友,但彼此之间的对局较少,本次比赛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对决,会很精彩。

1991年出生的谭中怡曾在2017年成为世界国际象棋历史上的第16位女子世界冠军,也是中国培养出的第5位国际象棋世界棋后。1997年出生的雷挺婕近年来进步迅速,被视为世界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对于之后谁能挑战居文君的话题,谭中怡说:“我们现在的比赛就是最高水准,我没有考虑后面的那一步,先下好现在的比赛。”雷挺婕表示,本次比赛的对阵双方都是中国棋手,我和谭姐是重庆棋手,所以棋后头衔一定是属于中国的,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十几年来唯一一次来自同一国家和地区的同一城市的两名运动员同时进入候选人赛决赛。(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