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际跳棋锦标赛王晨帆进决赛

全国国际跳棋锦标赛暨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测试赛3月20日在合肥瑶海区结束半决赛的角逐。100格男子组两大夺冠热门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最终王晨帆通过加赛艰难淘汰泮忆铭,挺进该组决赛。

王晨帆和泮忆铭在1/4决赛中分别淘汰了翁浩铭和刘子轩。从过往战绩来看,两人以前交手时和棋较多,但这次淘汰赛必须要分出高下,如果慢棋弈和,就进行每方5分钟每步棋加3秒的超快棋加赛。如果依然和棋,双方要用各自的剩余时间继续比赛,直至分出胜负。比赛进程也如大家所料,双方在慢棋阶段弈和。第一盘超快棋加赛还是以和棋告终,而且王晨帆的钟面上只剩4秒钟,这意味着王晨帆要以4秒的基础时间进行第二盘加赛。在加赛第二局开始后,行棋异常迅速的王晨帆很快挽回了时间劣势,中局泮忆铭出现致命错误,王晨帆抓住机会确立优势,并成功将优势转化为胜利。在100格男子组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周伟淘汰陈邵马可。

在100格女子组半决赛中,张悠淘汰邬海澜,赵汗青淘汰邵雯青。在64格比赛中,吕汇璟和管逸飏晋级女子组决赛,刘金鑫和田文翰晋级男子组决赛。(转自3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