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届桨板一级裁判员培训班举行

近日,湖北省首届桨板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武汉东湖帆船基地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70余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班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首次在全国推广桨板裁判员培训考核体系的首期测试班,将培养出湖北桨板发展史上首批一级裁判员,标志着湖北桨板运动体系化建设启动。

培训班的学员大多是湖北省各桨板俱乐部、协会的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选派的培训讲师吴迪和助理教练雷雨一起向学员们详细讲授了桨板裁判员培训体系和管理流程、中国桨板竞赛规则、编排工作详解、赛事整体工作安排表等专业课程。

今年,湖北省水上中心将在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在全省打造湖北桨板赛事体系、桨板裁判员发展体系、教练员发展体系、爱好者发展体系、青少年成长体系等桨板运动综合发展体系。湖北省水上中心桨板运动项目负责人蒋劲松介绍,今年还将开展3期省一级裁判员培训班,目标是将桨板裁判员职业化,通过桨板运动体系化的建设,扩大桨板运动的影响力,引导更多人参与桨板运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将为湖北省桨板运动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培养一批专业高素质的裁判员队伍,满足湖北省各项桨板赛事的执裁需求,健康有序推动、促进湖北桨板运动的迅速发展,大力唱响“普及全民健身,缔造幸福生活”主题。

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指导,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转自3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