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国乒包揽五冠

3月19日,经过多日的激烈角逐,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决出了男单、女单最后两项冠军。樊振东卫冕男单冠军,孙颖莎获得女单冠军。

此前决出的3项冠军,分别归属于混双组合王楚钦/孙颖莎、男双组合樊振东/王楚钦、女双组合孙颖莎/王曼昱,3对组合都实现了卫冕。国乒继去年新加坡大满贯比赛后,再一次包揽全部5个项目的冠军。

男单决赛在现男单世界第一樊振东和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之间展开。此前的半决赛中,他们都是以4比1的大比分取胜,分别战胜王楚钦、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晋级。时隔一年,两人再次在新加坡大满贯男单决赛中相遇。去年的决赛中,樊振东4比3险胜马龙。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月底的队内世乒赛选拔赛,当时马龙直落3局战胜樊振东,拿到“直通德班”的单打名额。这场比赛两人依旧打得十分胶着,从第二局开始都战至关键分才分胜负。最终樊振东以4比1取胜,成功卫冕。

女单方面,孙颖莎在半决赛中直落4局力克王曼昱晋级,钱天一4比1战胜张瑞晋级,两人会师决赛。决赛中,孙颖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以4比1拿到了最终的胜利,也成为本次比赛的“三冠王”。(转自3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