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队难新动作测验检验冬训成果

  国家体操男队3月18日在北京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举行了难新动作测验,共有13名队员参加测验,展示E组以上难度动作26个,充分展现了冬训阶段性成果。

当天参加测验的队员是张博恒、侍聪、杨皓楠、杨家兴、林超攀、尹德行、田昊、谢晨屹、杨焱智、陈治龙、兰星宇、苏炜德,在本月初国际体联世界杯多哈站比赛时已经使用新动作的肖若腾本次不再测验。测验中,队员们在全部6个单项上都有难新动作展示,有的队员针对单个难新动作进行测验,也有部分队员已经能将难新动作加入成套,能完成整个成套的测验。未能一次成功的队员,也获得了第二次尝试的机会。

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组召集人王国庆、金卫国分别点评了队员的表现。“今天测验情况不错,尤其是年轻运动员很有冲劲,下一步这些动作能用在成套和比赛中才更有价值。有一些动作特别难,但是不一定能放进成套,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积累和提高。”王国庆告诉记者,邹敬园、尤浩、孙炜等队员没有参加测验,因为他们基本在去年就已经把难度发展完成了,这个冬训要做的就是把现有难度巩固好,提升稳定性。“测验中林超攀表现不错,之前因为有伤病,去年练得不太系统,这个冬训比较努力,和教练配合也不错。在单杠和自由操上都在难度上有新突破,而且在测验中都是着陆完成成套,拼搏精神可嘉,对自己也是一个激励。接下来要将动作稳定性、质量继续提高。”

金卫国表示,这个冬训不管是年轻运动员还是老运动员都有提高和收获,“冬训中队员发展E组以上难新动作26个,今天测验成功率在95%左右,当然有的队员是多次尝试才完成的。历来难新动作测验是检验冬训成果的一个机会,这也只是第一步。一个难新动作从运动员学会到进入成套再到比赛,都有一定的规律,每一步都要走得扎实。今天的测验只是走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要不断重复单动作的成功率,增加训练数量,从量变到质变,然后加入成套继续不断熟练,从能在海绵坑里完成到能着陆完成,已经能成功完成的难新动作也还要继续修理,让动作更干净,尽可能减少扣分点。”(转自3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