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排奥运资格赛分组确定——各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国际排联公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排球资格赛分组抽签结果,2023年排球亚锦赛分组也于当天早些时候确定。

据国际排联公布的抽签结果,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将于9月16日至24日分别在中国、日本和波兰举办,其中A组共有中国、塞尔维亚、多米尼加、荷兰、加拿大、捷克、墨西哥、乌克兰,B组有日本、巴西、土耳其、比利时、保加利亚、波多黎各、阿根廷、秘鲁,C组包括波兰、意大利、美国、德国、泰国、哥伦比亚、韩国和斯洛文尼亚。

巴黎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8日分别在巴西、日本和中国举办。A组强队云集,分别是巴西、意大利、伊朗、古巴、乌克兰、德国、捷克、卡塔尔,B组有日本、美国、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土耳其、突尼斯、埃及、芬兰,中国男排分在C组,同组还有波兰、阿根廷、荷兰、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和保加利亚。

根据规则,巴黎奥运会男、女排资格赛各小组前两名直接获得奥运资格,其余资格将在2024年世界排球联赛分站赛后根据世界排名产生。

此外,亚排联也于当天公布了2023年亚锦赛分组情况。女排亚锦赛将于9月3日至10日在泰国呵叻举行,中国女排与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和菲律宾同分在D组。男排亚锦赛将于8月19日至26日在伊朗德黑兰进行,中国男排与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同分在C组。(转自3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