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箭队产生世界杯参赛阵容

国家射箭队参加2023年世界杯组队选拔赛第四场比赛日前在海南白沙结束,综合全部4场选拔赛的积分,产生男、女各8名选手组成国家射箭队参加2023年世界杯的最终队伍。

本次比赛是选拔赛第四场,此前已经在南京和海口进行了3场选拔,本场也是最后一场选拔赛。比赛共进行6天,分为排名赛、双向淘汰赛、个人模拟对手淘汰赛、团体环值达标赛、个人单支箭比赛等项目,对运动员的各项能力进行全面考察。

如个人模拟对手淘汰赛共进行2天,每人的模拟对手都是2019年至2022年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比赛的前四名选手,按照他们在比赛中的实战环数,参赛选手进行每局3支箭的淘汰赛,胜出得2分,打平各得1分,先到6分的选手赢得比赛。

女子选手安琦轩在第二天的个人模拟对手淘汰赛结束后表示:“自己的表现一般,这个比赛更重要的是和自己较量,很多时候是自己心态没有把握住,导致比赛失利。”

团体环值达标赛考察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出高环数的能力,比赛共打6轮,每轮4局,按照总环值得分,要求队员们在团体赛中打出高环数,为团队争取胜利。

第四场选拔赛结束后,综合全部4场选拔赛的积分,排在男、女前八名的运动员组成国家射箭队参加2023年世界杯赛最终队伍,其中包括男子王大鹏、魏绍轩和女子吴佳欣、安琦轩等经验丰富的队员,也有李梦麒、海丽玕等冲劲很足的新人。

自去年开始冬训以来,国家射箭集训队在北海和海口进行了近3个月的冬训,通过此次4场选拔赛的实战比拼,运动员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检验了此前冬训的成果,为下一阶段备战世界杯明确了方向。

选拔赛结束后,射箭队将返回北京继续集训。按照赛程,射箭世界杯土耳其安塔利亚站将于4月18日开始,上海站将于5月16日打响。(转自3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