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实现为国争光目标

在2023年全国举重摔跤柔道拳击项目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成亮介绍了中心反兴奋剂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安排,要求举摔柔拳项目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梳理问题、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为四个项目实现巴黎奥运会为国争光的目标奠定基础。

刘成亮说,要认清举摔柔拳四个项目面临的反兴奋剂严峻形势,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拿干净金牌”的内涵,坚定必胜信心,迎接艰巨挑战。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体系建设,包括加强机构和制度建设、建立高效流畅的沟通机制、加快推进国家队反兴奋剂生态体系建设。要严字当头,进一步健全四个项目反兴奋剂制度体系,明确更严格的责任、实施更严格的准入、开展更严格的检查、执行更严厉的处罚。要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强化四支国家队管理。要严格入队、参赛、暂时离队期把关,严格兴奋剂检查环节,严格“三品”使用,严格反兴奋剂风险管控。要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全国一盘棋、全项目一个标准,全力做好各省区市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健全专门的反兴奋剂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强化责任;开展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进一步建立健全反兴奋剂检查体系,所有从事四个项目的人员都纳入体系监管;各省区市须与国家队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对标一致,做到严格、细致、深入、扎实,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域推进。

刘成亮表示,在巴黎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将全力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举重摔跤柔道拳击项目在巴黎奥运周期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决战决胜巴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王新宅表示,举摔柔拳四个项目反兴奋剂形势整体不容乐观,备战巴黎奥运会兴奋剂风险仍然较大,反兴奋剂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隆胜军介绍了体育总局关于“干净的国家队反兴奋剂生态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体育总局关于建设“干净的国家队”落实“十严”的要求。会后各省区市参会代表分别签订了四个项目反兴奋剂承诺书。(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