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回归赛场 球队更趋年轻——女超联赛新赛季展现新气象

2023中国太平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目前进入到了第一个间歇周期。自3月4日新赛季开启,12支球队共进行了3轮18场较量。无论是老牌劲旅还是联赛新军,都在新赛季的比赛中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今年的女超联赛不但扩军至12支球队,更是在时隔三年后重新开启主客场赛制。越来越多的球迷进入现场一睹女足风采,在家门口为主队擂鼓助威。3月8日是亚足联女足日,陕西志丹女足在家门口迎战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竟然有11168人次入场观赛。随着近年来女足市场的不断升温,女足姑娘们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本赛季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的目标就是卫冕,经历了休赛期一系列巩固升级之后,该队在比赛中展现了冠军之师的强大稳定性,三轮战罢,强势领跑积分榜。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在三轮联赛过后也展现出了老牌劲旅的底蕴。这位两支队伍也是目前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在武汉和上海身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和江苏无锡女足在新赛季伊始遇到了更多的挑战。长春女足目前暂列积分榜第三位,在经历了一场1比4不敌上海女足的失利后,她们迅速调整心态力克老对手江苏女足。而新赛季继续主打“青春风暴”的江苏无锡女足,虽然在前三轮表现略有起伏,但这并不妨碍年轻的姑娘们继续展现青春的活力。

新赛季女超联赛的一大亮点是多支队伍更趋年轻化,山东体彩女足、北京女足、河南中原女足、四川女足、陕西志丹女足和广东女足的阵容架构较过往赛季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年轻小花竞相绽放是新赛季女超联赛的一大标签,在休赛期引援转会流动性较大的情况下,各队的年轻小将觅得良机逐渐站稳脚跟。相信随着比赛经验的逐步积累,这群小将可以成长为值得信赖的骨干力量。

杭州银行女足作为上赛季女甲联赛冠军,很快适应了女超联赛的节奏,目前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暂列第四。另一支升班马永川茶山竹海则将适应女超节奏视为冲超后的第一要务,连续遭遇强劲对手也让她们在防守端有些疲于奔命。三轮比赛场均3粒丢球,永川茶山竹海亟需解决防守端所暴露出的问题。

目前联赛正处于间歇期。在此期间,各队还将在3月中下旬迎来全国女足锦标赛第二阶段的较量。短暂休整后,4月中旬女超联赛将展开第四轮的角逐。(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