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上海“大鲨鱼”主场翻身


辽宁队与上海队之战,是3月15日进行的CBA常规赛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虽然王哲林休战,但依靠出色的整体表现,坐镇主场的上海队以109比105险胜辽宁队。“全队做得很好,特别是防守,上一次我们客场输了27分,今天王哲林因伤缺阵,大家在士气、拼劲上做得很好。”赛后上海队主教练李春江说。

辽沪上一次交锋,客场作战的上海队78比105大比分失利,这样的结果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此番回到主场“大鲨鱼”能否翻身,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外援特林布尔立刻进入状态,他在外线连投连中,尤其是三分线外4次出手无一落空,当他打了7分钟左右下场休息时已经取下17分,上海队也以28比18领先辽宁队10分。

虽然此时还有3节多的比赛,但正是这一段时间特林布尔的精彩表现,为上海队最终取胜打下了基础。后面的比赛,赵继伟、弗格、郭艾伦、张镇麟、付豪、莫兰德接连有不错的发挥,此役郭艾伦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赵继伟得到13分和10次助攻,张镇麟、付豪也都有得分上双的表现。辽宁队在半场结束时追平比分,第三节时还有短暂反超。但特林布尔的三分球和突破,以及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都是上海队最终保持住优势的重要因素。他的一次助攻帮助刘铮扣篮得分,让这位以防守见长的老将难得发了一次“少年狂”。

上海队另一位外援布莱德索也有不错的发挥,他拿下21分,其中三分球4投3中,他和特林布尔的衔接让上海队火力不断。此外刘铮贡献19分和9个篮板,罗汉琛、闫鹏飞得分上双的表现也很抢眼。

比赛还剩13.2秒时,当莫兰德命中三分将辽宁队的差距缩小到2分时,特林布尔2次罚球稳稳命中,帮助上海队最终拿下这场硬仗。

“赛前和大家讲得很清楚,就是要拼,我们和对方有差距,大家拼出了自己的主动性。”赛后上海队主教练李春江对于队员们的拼劲非常认可。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赛后也表示,上海队配得上这场胜利,“对手的比赛态度、球员发挥都很好,两个外援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相反我们的专注度不够,尤其是防守重点人环节做得不好。”

当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广东队66比76爆冷不敌青岛队,浙江队121比80大胜江苏队,广州队113比84击败天津队。(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