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确定2026年世界杯赛制

3月14日,国际足联在卢旺达召开理事会会议,确定了2026年美加墨男足世界杯赛制,同时宣布2026年男足世界杯决赛将于2026年7月19日举行。

2026年美加墨男足世界杯是历史上首次有48支队伍参赛的世界杯。根据国际足联对于赛制的安排,这届世界杯48支参赛球队将分为12个小组,每组有4支队伍。在小组出线规则方面,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8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32强阶段的比赛。

按照此前的计划,国际足联原本打算将48支参赛队伍分为16组参赛,每组有3支球队,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但这种赛制会导致小组赛每轮均有一队轮空,这种方案最终遭到否决。

按照目前确定的赛制,2026年世界杯的比赛总场次将达到104场。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相比,2026年世界杯比赛场次增加了40场。国际足联表示,随着世界杯改制后比赛增多,可以增加约150万张比赛门票。同时,电视转播、商业赞助等相关收入也将随之增加。(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