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与辽宁共建国家少年女曲队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与辽宁省体育局、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四方在沈阳签署《合作共建国家少年女子曲棍球队》协议,旨在进一步培养高质量曲棍球后备人才,备战亚洲和世界青少年女子曲棍球比赛,力争获得2026年塞内加尔青奥会参赛资格并取得优异成绩。

国家少年女子曲棍球队创建于2009年8月31日,其主要任务是为国青队和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也承担着青少年的国际比赛任务。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涛表示,辽宁是体育大省、强省,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竞技体育人才。在曲棍球项目上,也是“无辽不成军”。这次与辽宁省、沈阳市共建国家少年女子曲棍球队,希望借助辽宁这块体育沃土,进一步发展、壮大中国曲棍球项目,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感谢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对辽宁体育、辽宁曲棍球的充分认可与高度信任,并表示辽宁、沈阳两级体育系统将做好保障,建好队伍,源源不断地为中国曲棍球培养、输送人才,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辽宁力量。(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