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桂超联赛打响

2023年第十三届广西足球超级联赛日前在南宁广西体育中心打响,广西邕城4比0战胜同城对手南宁青年人。

广西足球超级联赛又称桂超,创办于2011年,赛事已培育出多家优质俱乐部,推动广西足球运动水平发展。2019年,赛事获得中国足协颁发的“最佳社会草根赛事奖”。

从首届创办以来,广西体育局和广西足球协会对桂超联赛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联赛传递足球文化和带动广西足球水平提高,推动了广西足球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效果,不仅在俱乐部建设、场地、裁判员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而且青训事业有了长足发展。

第十三届桂超联赛延续了良好的市场化运作,共有12家俱乐部,360名运动员进行主客场比赛,本届赛事投入资金大、球队水平高、社会关注度高、地区跨度大,时间跨度长,组织难度大。广西足协执委、桂超联赛秘书长贾蕾仕表示,将与全区各地的体育局、足协和俱乐部共同努力,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值得一提的是,桂超联赛今年将继续作为中冠联赛的预赛,球队排名将直接决定代表广西足协参加下赛季中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转自3月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