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练稳练厚 备战抓实抓牢——国家举重队全力备战奥运资格赛


国家举重队于1月4日开始在海南五指山训练基地展开冬训,将于3月5日返回北京继续训练,备战将于5月初在韩国举行的2023年举重亚锦赛,也是巴黎奥运资格赛。

在五指山冬训期间,国家举重队贯彻“力量先行,厚度先行,突出体能,精准补短”的思路,合理安排专项训练内容,强化训练量和训练强度,抓实有效训练时间。在体能训练方面,队伍每周安排两次全队体能合练大课,着重提升队员的核心力量和心肺功能。在冬训前期国家举重队还进行了一次体能测试,对队员的体能水平进行了摸底,以便制定更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方案。日常体能训练除了每周两次体能大课之外,各组体能教练还设计了更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体能训练项目,帮助运动员补足短板。

冬训精心设计,才能为全年的备战参赛打下坚实的基础。国家举重队2023年的参赛任务很重,除了5月亚锦赛外,还要面临2023年沙特利雅得世锦赛与杭州亚运会“双线作战”的考验,参赛强度较大。队伍在今年世锦赛一方面要表现成绩,一方面要抓住大赛的锻炼机会,帮助队内的年轻运动员积累大赛经验。因此在这个冬训中,国家举重队对运动员从管理到训练各方面的要求更高更严格,狠抓训练的科学性、有效性。复合型保障团队也都在齐心协力帮助运动员把每一天的训练扎扎实实推进,以练稳、练厚、练高、练实为要求,将巴黎奥运备战工作扎实推进。(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