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练稳练厚 备战抓实抓牢——国家步手枪射击队积极备战世界杯


从西安到莆田再返回西安,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在2月进行了3场选拔赛,确定参加世界杯印度站、秘鲁站的队员,目前全队正在北京进行集训,做好世界杯前的参赛准备。

从2月4日开始第一场选拔,到2月23日结束第三场选拔,3场比赛时间紧凑,赛程安排和队伍转场流程也模拟国际比赛,目的是更好地让队员提前熟悉国际赛场的节奏。

经过冬训的储备,许多运动员都在选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尤其是年轻运动员的表现令人称道。如男子步枪运动员盛李豪,他不仅在主项10米气步枪上打出了高水平,包揽3次比赛的冠军,还在50米三姿项目中夺得第一场、第三场头名。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王芝琳、黄雨婷、韩佳予、范馨仡等人也有精彩表现。

李雪拿到第一场、第三场选拔赛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冠军,尤其是第三场她在资格赛一度落后的情况下紧紧追赶,以第八名进入排名赛,又闯进金牌赛并最终夺冠,接连上演逆转好戏。

姜冉馨收获女子10米气手枪第二场比赛冠军,她在总结自己选拔赛表现时说,3场总体发挥比以前有进步,资格赛发挥更加稳定,“这是现阶段的一个目标,在训练、比赛中一直在和教练沟通,资格赛要更稳定,进入决赛多锻炼自己。”

3场选拔赛结束后,最终积分排在各项目前六名的选手入选世界杯参赛名单,其中既有姜冉馨、杨皓然、张常鸿、盛李豪、卢恺曼、黄雨婷、刘锦尧等在东京奥运会、开罗世锦赛表现突出的运动员,也有李晓雪、赵楠、顾芯宇等新鲜血液,更加促进队内的良性竞争。

世界杯印度站将在3月20日开赛,秘鲁站在4月11日打响,这是今年国家步手枪射击队第一次国际比赛。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副主任、步枪射击队领队王炼介绍,国家队将通过两场世界杯以赛代练,继续锻炼、考察运动员,为后面的杭州亚运会,以及派发奥运席位的世锦赛、亚锦赛做好准备。(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