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首秀摘金牌——宋佳媛希望世锦赛再上新台阶

在2月16日进行的2023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济南站女子铅球决赛中,上海选手宋佳媛第一次出手就投出了18.54米的好成绩,在新赛季首秀中摘得金牌。

去年宋佳媛在国家队军训结束后就抵达了位于上海崇明的训练基地,早早地进入了冬训。宋佳媛回忆道,“因为崇明基地训练条件很好,体能器械比较充足,我正好也需要强化一下基础体能,所以一直在那边练到12月底。”

回忆前一段时间的冬训,宋佳媛有着不同以往的深刻体会。“这个冬训跟以往都不一样,太特殊啦。本来练得挺好的,可惜后来因病中断了一段时间,系统训练受到了影响。”由于原来的训练计划被意外打乱,所以很多事情她不得不重新再来一遍。“按道理来说冬训一直持续到开春正好。而我不得不重新开始再抓一遍体能,然后再精进技术。”

为了让宋佳媛好好恢复,教练一直没有给宋佳媛上强度,也没有安排随堂测验来摸排宋佳媛的恢复程度。宋佳媛透露,“现在感觉回到了冬训刚开始的时候,力量和技术稍微回来了一点。身体现在也没有太大的问题,还是老伤,每天训练结束后会维持治疗。”

这次室内赛前,宋佳媛并没有对自己的成绩抱太大的希望。“其实我跟教练的打算就是过来找找技术的感觉,因为毕竟没有太往比赛方向去练,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完赛就可以了。毕竟刚恢复没多久,比赛中确实还是感觉能力不足,后边技术动作都变形了。”

接下来宋佳媛将会再次“回到冬训”,准备4月的室外赛。宋佳媛坦言,“如果有出国比赛的机会,还是希望能和国外高水平选手有一个切磋,在比赛中找自己的技术感觉和比赛能力。”

今年田径项目面临世锦赛和亚运会两大赛事,宋佳媛也在积极准备着。“首先肯定要先达标世锦赛,亚运会希望也能够选拔上。去年世锦赛我因为经验不足,没有调整出最好状态,今年希望能再上一个台阶,争取登上领奖台。至于杭州亚运会嘛,毕竟是在自己家门口,而且也是我的第一届亚运会,我非常期待,希望能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转自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