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为中国男网夺巡回赛历史首冠

ATP250达拉斯站在北京时间2月13日结束决赛争夺,中国球员吴易昺以6比7(4)、 7比6(3)、7比6(12)逆转伊斯内尔,为中国男网夺得历史首座巡回赛冠军奖杯。

吴易昺在决赛的对手伊斯内尔是男子网坛最著名的重炮发球手之一,吴易昺很清楚,要想获胜就一定要做好接发球,同时自己的发球局也不容有失,因为遇到发球很好的选手时,自己的发球局往往会遇到更多压力,一旦被破发后就很难再拿回来了。

吴易昺说到做到,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连得4分保发,随即就在对手的一个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但伊斯内尔力克凭借强大的发球优势化解危机并且保发,在他这3分中,有两个是ACE球。双方此后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得都比较稳健,比赛来到抢七,伊斯内尔三次打出ACE,以7比4拿下抢七。

吴易昺首盘比赛表现相当不错,首盘总得分与对手相当。但特点鲜明的伊斯内尔总能在关键时刻凭借强大的发球转危为安。好在这没有让吴易昺产生自我怀疑,进入第二盘,吴易昺又与对手周旋至抢七。对手此前已经赢得了502个抢七,这项数据位居历史第一位。这一次,吴易昺打得更加从容冷静,以7比3赢下了第二盘比赛的抢七大战。

比赛来到决胜盘,吴易昺一度在关键的第九局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如果此时交出发球局,比赛将随即进入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吴易昺挺了过来,第二个破发点上的二发得分尤其惊险。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比前两盘更激烈,吴易昺最终以14比12在这场鏖战中笑到最后。

第一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的吴易昺战胜了第31次打进决赛的伊斯内尔,吴易昺本场比赛一共挽救了四个赛点,这个冠军来之不易。赛后颁奖典礼上,吴易昺特意用中文说了一段感谢词:“现场的所有朋友们,谢谢你们来这里为我加油。请大家继续期待中国男子网球。我们会给你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谢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