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技战术打法 多措并举提升战斗力——三人篮球国家男队全力备战奥运积分赛

为系统备战2023年国际篮联亚洲杯、世界杯及三人篮球男子大师赛、挑战赛等奥运积分赛,全力冲击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于1月28日在上海崇明训练基地展开集训。同时,为做好国家队梯队建设和球员储备工作,备战国际篮联U23世界杯、国家联赛U23和U21组以及世界沙滩运动会等赛事,三人篮球国家U23男队和U21男队选拔集训营也在崇明基地同期进行。

此次集训营成年组除保留大师赛“北京队”的班底外,还加入了1月7日至18日第一期训练营选拔出来的13名球员。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提升。主教练王占宇在介绍现阶段队伍备战训练的情况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后,三人篮球的舞台发生很大变化,我们要吸收经验,快速学习成长,在备战过程中努力做得更好。现在处在备战的第一阶段,后面的时间我们要对对手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和针对性布置,同时要提升自己的战斗力。至于成绩,只要我们把工作做到最好,成绩就会向你而来。”

此次集训队伍和塞尔维亚外教团队展开合作,从战术打法到体能强化、阵容配置,多方位提升国家队实力。王占宇表示:“塞尔维亚三人篮球一直处于世界领先位置,这一次和我们合作的相当于塞尔维亚国家队教练团队。他们带来了很多先进的技战术打法和比赛细节的处理经验,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也计划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有更多合作。”

对于本次集训,队员郭瀚宇表示,这是他所经历过的集训中规模最大、强度最高的一次。朱渊博表示:“今年我们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磨合队伍,然后去参加水平更高的比赛,也希望取得更优秀的成绩,获得更多的积分。”

三人篮球国家男队本次集训将在2月15日结束,队伍将于本月中旬出访塞尔维亚,在那里继续训练和比赛,备战3月29日在新加坡进行的亚洲杯,期间队伍还将前往泰国参赛。

U23和U21队计划于3月15日组队出访塞尔维亚参加热身赛,4月中旬回国备战U23国家联赛和在国内举办的其他国际赛事。(转自2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