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首进巡回赛决赛

北京时间2月12日,ATP250达拉斯站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球员吴易昺三盘逆转战胜头号种子、美国本土球员弗里茨,晋级决赛。这是吴易昺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他也随即成为首位打进ATP巡回赛决赛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

面对世界排名高居第8的弗里茨,吴易昺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就遇到麻烦,好在他在0不比40的情况下连得5分惊险保发。但与此同时,吴易昺很难在对手的发球局找到突破口,比赛进入抢七后,弗里茨的发球优势还是更加明显,以7比3拿下抢七。

首盘抢七告负固然遗憾,但吴易昺已经展示出了与对手抗衡的实力。双方第二盘打得同样胶着,吴易昺抓住一个破发机会建立优势,并以7比5将总比分扳平。超过100分钟的比赛过后,吴易昺的快速打法威力不减,他在决赛的发挥愈发从容,以6比4锁定胜利。

吴易昺本场比赛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明显优于对手,弗里茨9次破发机会无一兑现,吴易昺则转化了4个破发点中的两个。这也解释为什么弗里茨本场比赛前两盘比赛都是得分更多的一方,而且全场总得分也比吴易昺多4分,但还是输掉了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