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新援宋珂昕渴望成长

近日,北京首钢女篮在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十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以75比61击败河北衡水湖队,迎来了球队在第二循环的首场胜利。新援宋珂昕整场比赛贡献4分,尽管从成绩上看并不出色,但小将前景可期。

提起宋珂昕,CUBA的球迷并不陌生。清华大学女篮夺得2022年CUBA总冠军,宋珂昕总决赛拿下15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当选FMVP。2022年,这位大学时期的明星球员加盟首钢女篮,开启职业生涯。首钢女篮主帅张琳称之为“正能量代表”。在她看来,宋珂昕虽然是小个球员,但冲击力很强,而且在清华女篮一直是球队领袖,对胜利的渴望和追求是首钢女篮主帅非常看重的,她希望宋珂昕能成为首钢女篮新生代中的代表。

2022—2023赛季WCBA常规赛中,首钢女篮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7战全胜排名B组第一,在第二循环升入A组。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宋珂昕表示,“压力肯定有,但是压力对我们来说也是进步的动力。我在第一循环其实学到更多的是经验,自己从CUBA上来,面对那些在场上叱咤风云很多年的前辈,确实还有很多经验上的不足,阅读比赛的能力跟那些前辈比还是要差一些。”

宋珂昕认为,多年的CUBA征战经验,对自己在WCBA有一定帮助,“在CUBA打球时的对抗也非常强,这也为我在职业联赛打下很好的基础。其次赛场的氛围很相似,赛场上都有很多观众,所以让我不会太紧张。”

虽然本赛季刚刚开启WCBA之旅,宋珂昕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她给自己此前的表现打59分,差一分及格。她说,“第一次征战联赛还有很多地方不足,我自己是一个心思比较细腻的人,我觉得从中要反思的东西很多。首先没有打出自己正常的精神状态,可能前期会有,但是随着比赛对手越来越强,自己经验没有对手丰富,达不到理想的状态。还可以再进步,最起码先合格,希望越往后打得越好。”宋珂昕还表示,“给自己打59分,是觉得还可以再磨合得更好。”

由于休赛期较短,宋珂昕没有时间回家,正全力备战接下来的比赛。“会有遗憾,因为我前面几年都没回家,爸爸妈妈都习惯了。”(转自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