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结束一周军训——强精神砺作风打牢冬训基础

从2月4日至2月10日,中国男排在福建漳州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2月10日晚,军训将在文艺汇演中结束。通过军训,中国男排的队员们表示,队伍的团队凝聚力增强了,将有助于接下来更好地完成新一年的集训、比赛。

7点15分起床,7点30分整理内务,9点至11点30分进行军体拳训练,15点至17点30分进行自救和互救的练习,19点至19点30分观看《新闻联播》,19点40至21点40分,进行文艺汇演彩排,21点40分点名,22点就寝。这是2月9日,中国男排军训一天的安排。最近一周,中国男排的队员们都是这样的生活节奏,充实而有序。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军训能够高质量完成,中国男排还颁布了军训队员12条纪律要求。

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中国男排先后进行了军姿定型、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军体拳等内容的训练。通过训练,队员们走起步来更加精神抖擞,队列动作也更加整齐,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强烈的团队感。

新一期的中国男排有多名年轻运动员,有的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集训,有的也是第一次参加军训。在集训之初就进行军训,让队员们有了更多不同的体验,思想境界也得到了提升。

“每天的两次站军姿是比较难忘的,因为长时间站军姿是比较难的,非常考验团队合作。”中国男排副攻李咏臻说,通过这次军训,他认为现在团队能够更好地凝聚在一起,“因为军训动作都要求整齐划一,这样的要求带到训练中会很有帮助。”1998年出生的李咏臻是巴黎奥运周期才开始入选中国男排,这次有多名比他还年轻的队员入选,李咏臻坦言队伍会更加有冲击力。

“00后”主攻翟德军今年第一次进入中国男排集训名单,第一次参加集训,他感受到国家队和地方队不一样的要求,“对我自己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对于来到国家队后的第一课——军训,翟德军表示对自己和团队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军训提高了自己和整个团队的纪律性和执行力,对团体项目和排球项目来说这些是非常重要的。”

来到国家队,通过军训也让翟德军的认识得到了提升。“非常荣幸自己有机会和国内最高水平的球员一起训练、提高,在国家队他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做好面对任何困难的准备,提高自己的整体能力,尤其是身体素质方面。”(转自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