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复赛——各队伍摩拳擦掌冲击季后赛

2月9日,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常规赛B组展开第十四轮争夺。天津冠岚54比71不敌河南垚鑫体育,辽宁衡业71比76惜败东莞新彤盛,福建恒安集团69比77输给浙江稠州银行,山西竹叶青酒80比54战胜陕西天泽。

本赛季WCBA常规赛共进行两个循环,目前进行到第二循环。第一循环按照上赛季WCBA联赛的排名从高到低进行分组,A组为第一名至第九名,B组为其余队伍。第一循环结束后,A组后三名与B组前三名互换位置,每一循环成绩带到下一循环。在第一循环结束后,北京首钢和河北衡水湖分别以B组第一和第二的战绩升入A组。

首钢女篮在第二循环接连败给了上海宝山大华队和山东高速队,遭遇了两连败。A组球队强悍的身体对抗,让首钢女篮一时间有些不适应。联赛进入休赛期后,首钢女篮原计划重点提升队员的身体对抗能力,但由于队员陆续生病,致使训练时间碎片化,训练强度和系统性也受到一定影响,最终球队选择重点抓“点”对“点”的衔接问题,这使球队在攻防两端的流畅性有了较大提升。2月8日,北京队以75比61战胜河北队,取得升组之后的首场胜利。

同样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的内蒙古女篮作为卫冕冠军,进入第二循环之后,战绩很不理想,上来遭遇2连败。复赛后,内蒙古女篮以81比52大胜新疆女篮,斩获了第二循环的首胜。

内蒙古女篮针对休赛期,在训练不松懈的前提下,也丰富了队内生活。女篮的姑娘们训练有序,教练团队根据球员们的身体情况,逐步调整训练计划,让姑娘们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逐步恢复体力、对抗力以及比赛状态。内蒙古女篮的训练氛围比较轻松,尤其在分组训练中,某一组落败,就会用“背人”等游戏方式接受“惩罚”,球员们嬉笑之余,尽显友情气氛。队长杨力维在此前的全明星赛上曾表示,“我们会先解决自身的问题,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常规赛中能取得连胜,顺利进入季后赛。”(转自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