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打进WTA阿布扎比站八强

2月8日,WTA500阿布扎比站继续展开单打第二轮争夺,中国球员郑钦文直落两盘横扫5号种子、拉脱维亚球员奥斯塔彭科,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巡回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三次都是WTA500以上级别的赛事。

郑钦文本赛季以来在澳大利亚出战的三站赛事都是止步正赛第二轮,本次阿布扎比站闯过首轮关后,第二轮能否战胜世界排名第12位的奥斯塔彭科备受中国球迷关注。两人上一次交锋是在2022赛季的美网,当时郑钦文三盘获胜。

这场比赛两盘走势大相径庭。首盘比赛一开始,奥斯塔彭科就连得8分,连保带破建立优势。略显慢热的郑钦文随后稳住阵脚,追平局分后还实现了反超。作为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一度世界排名下滑严重,但近两个赛季竞争力已稳步回升,今年澳网也打进八强,面对郑钦文的攻势,奥斯塔彭科在第10局抓住机会实现回破,两人此后局分交替上升来到6比6。抢七争夺更加白热化,两人都曾化解对方的盘点,郑钦文最终12比10惊险地拿下抢七大战。

首盘比赛耗时就长达1小18分钟,郑钦文虽然获胜,但首盘得分更多的其实是奥斯塔彭科,这些似乎都预示着第二盘比赛会更加激烈。然而比赛走势却完全出乎意料,郑钦文一上来就连拿5局建立起5比0的优势,并以6比1锁定胜利。(转自2月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