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橄体能测试比出佳绩

据中国橄榄球协会消息,正在广西北海进行冬训的中国男子橄榄球队日前开展了为期4天的体能测试,多位运动员比出好成绩。

此次体能测试包括4个评估模块,分别是爆发力、核心力量、最大力量和心肺功能,测试项目为立定三级跳、卧推、引体向上、纵跳、深蹲、臀推、摆臂纵跳、药球前抛、高翻、野马跑、伊利诺伊敏捷跑。

为期4天的测试中,中国男橄每一位运动员都全力以赴,不断挑战极限。冬训初期的体能测试,在为冬训阶段性计划提供扎实数据的同时,更锤炼了运动员的意志品质,锻造了顽强拼搏的作风。

在最大力量测试中,来自山东队的小将陆浩实现个人突破,深蹲项目测试中实现200公斤,卧推实现140公斤。在臀推项目中,北京队夏志远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测试成绩,达到370公斤。

在接下来的体能训练中,中国男橄继续将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相结合,以基础保专项,以专项促基础,进一步强化运动员的体能储备,为冬训备战夯实体能基础。(转自2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