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第二轮——丁立人弈和马苏德鲁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第85届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在荷兰战罢第二轮。中国棋手丁立人在优势局面中没能将比赛引向胜利,最终与伊朗棋手马苏德鲁握手言和。

本局丁立人执白先行,双方进入西班牙开局,马苏德鲁明显有备而来,在前半盘落子如飞。丁立人下得积极主动,用马象换车兵。随后马苏德鲁出现失误,丁立人将战斗带入车三兵对车象的残局。由于王的位置较好且拥有通路连兵,丁立人一度胜利在望。可惜在关键时刻丁立人下出疑问手,马苏德鲁乘机巩固了防线,战至第79回合形成重复局面,最终这盘棋以和棋告终。本局耗时六个半小时,是本轮最晚结束的一盘棋。

在其他几盘对局中,上届冠军卡尔森执黑在格林菲尔德防御中战胜德国棋手凯默尔,东道主棋手吉里执白仅27回合击败印度小将古克什。前两轮比赛结束后,卡尔森、阿卜杜萨托洛夫、丁立人和吉里同积1.5分,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