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教练员训练创新研讨会举行

“以科技引领训练,以创新驱动备战”为主题的第一届全国田径教练员训练创新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田径(短跨)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在会上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先进训练理念的传递、典型科技助力成果的展示、成功经验的分享以及对训练瓶颈问题的研讨,进一步提高我国田径教练员的科学化训练水平,进而推动我国田径竞技水平不断取得进步和突破。

大会还进行了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学院签约仪式,今后将协同并进,加快完善马拉松相关职业岗位技能培训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国内马拉松行业发展。

中国田径协会特聘科技助力专家于冰、国家田径队跳远项目主教练王国杰、投掷项目主教练李维宾、三级跳远项目主教练内里奥·莫拉、中长跑项目主教练李犁分别就各自负责项目的优秀运动员训练中创新实践与突破进行了报告,分析介绍了尤金世锦赛的经验以及典型的科技助力成果,讲解了现代竞技体育科技助力的理念及方法,并深入阐释了田径项目中的科技助力。(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