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武术事业发展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武术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符号,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任务。武术中心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正创新,乘风破浪,推动武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解决武术传承发展、普及提高、改革创新等方面的问题,正确认识竞技武术、社会武术和传统武术之间的关系,在竞赛规则改革、产业发展、宣传推广等方面消化好、转化好、运用好、宣传好。

二是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找准武术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推动武术事业改革发展。

三是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对标体育强国建设,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办人民满意的武术”作为衡量标准,推动武术事业高质量发展。(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