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张家口康保站)落幕






12月24日,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张家口康保站)在“坝上高原”张家口康保县精彩收官。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队、青海队、吉林队分获混双组前三,国家集训队、内蒙古队、吉林队分获女子组前三,国家集训队、哈尔滨队、黑龙江队分获男子组前三。

首届中国冰壶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和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提出并创立。中国冰壶联赛是后冬奥时代国内举办的首个冰雪全国性赛事,具有里程碑意义。本站比赛是继首站冰壶之乡伊春、第二站天津之后的第三站赛事。包括国家集训队在内的25支队伍120余名冰壶运动员,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冰壶运动的独特魅力。通过比赛,提高了国内冰壶运动整体实力和水平,为备战米兰冬奥会发掘、培养、储备了更多优秀冰壶专业人才。

来自全国的优秀冰壶健儿相聚康保,以赛促练,彼此激励,共同提高。在赛场内外,医疗、安保、志愿者等赛事服务和保障团队用他们的辛勤付出为赛事安全有序进行保驾护航。张家口市康保县作为承办地区之一,不仅开启了承办国家级冰上专业赛事的先河,也为康保县乃至张家口市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积极融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增添了动力。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康保县发展冰上运动的信心,对康保加速本地冰壶运动人才培养,推动冰上运动向专业化、赛事化和市场化方向发展,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要节点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