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足球联赛北京国安夺冠

12月24日,2022中国足协U21联赛在福建漳州结束全部争夺。北京国安在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1比1战平上海海港,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上海申花、广州队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本赛季U21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12支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U21梯队参加。北京国安以3胜2平的不败战绩获得A组头名,青岛海牛列B组第一,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

北京国安球队在第二阶段报名的21名球员全部得到了出场比赛机会,02年龄段的球员闫雨打入6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他也荣膺本次赛事最佳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U21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期间,还有10名北京国安U21球员被征调,由漳州赶往中超比赛地晋江,参加了中超第32轮比赛。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闫雨和段德智10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球队3比1逆转获胜。随后这些年轻球员又马不停蹄回到U21联赛。最终,北京国安在第二阶段以7轮比赛5胜2平的成绩夺冠,为将于12月29日迎来的俱乐部创立30周年纪念日献礼。(转自12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