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李轩豪淘汰申真谞

12月21日,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棋手李轩豪九段淘汰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九段,挺进本届春兰杯决赛。

申真谞上一轮淘汰了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李轩豪淘汰了队友杨鼎新。本局申真谞执黑先行,序盘申真谞下得很快,明显是做了非常充分的赛前准备,不过中盘黑方连续下出问题手,至104手李轩豪在右下挂角,白棋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李轩豪下得比较精确,至170手申真谞已经回天无力,无奈中盘认输。李轩豪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上届亚军唐韦星执黑对阵韩国棋手卞相壹,中盘唐韦星一度取得明显优势,可惜在读秒压力下打出勺子,最终被卞相壹逆转。

赛后李轩豪表示,没有想到这次能进入决赛。自己之前对杨鼎新的战绩一直不太好,很久没有赢过他,所以说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进行比赛。半决赛则是对阵韩国队最强的棋手,他的实力肯定比我强,所以一直是抱着拼搏的姿态跟他下。

至此,本届春兰杯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决赛将在明年举行。(转自1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